東南亞國家聯盟在印尼巴厘島召開高峰會議

【新唐人】東南亞各國領導人在印度尼西亞的渡假圣地巴厘島出席年度高峰會議。

東南亞各國領導人星期二(10月7日)在印度尼西亞的渡假圣地巴厘島聚會, 以支持一項行動計划, 該計划預計在2020年以前將東南亞轉變成一個巨大的自由貿易區。一些領導人強調如果他們要追上其他國家的腳步,必須加快這個進程。

十位東盟(ASEAN)國家的領導人在高峰會議期間仍然十分小心, 避免批評他們的同盟夥伴緬甸軍事政府, 緬甸軍事政府已將緬甸民主偶像昂山素姬從非法關押轉變成為在家中軟禁。

曾經歷炸彈惊嚇的印尼熱帶島嶼巴厘島目前保安嚴密。當局部署了軍隊和13艘海軍艦隊封鎖海岸線,用來保護東盟各國領導人。中國、日本、南韓和印度的各國領導人也出席了旨在推動創建單一市場的兩天會議。

在坎昆(Cancun)舉行的世界貿易談判失敗后,各貿易集團更應加強建立單一自由貿易區這個緊要議題。東盟是一個較小的經濟體, 需要更多的影響力來与中國競爭, 同時應該建立一個自由貿易區來与北部的強大鄰居合作。

此次高峰會的焦點問題是推動東南亞經濟增長。 過去數年中,該地區曾受到金融危机、恐怖襲擊以及SARS疫情的沖擊。

東盟是由文萊、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新加坡、老撾、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和泰國等國家所組成的一個地區性聯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