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花的故鄉

【新唐人】在台灣有一處田尾公路花園,每逢星期假日就擠進一波波人潮,到底她擁有甚么獨特的媚力呢?

彰化縣田尾、永靖一帶是台灣最大的花卉樹苗栽植區,道路兩旁栽种了各种花木,處處洋溢著迷人的花香。各种園藝觀賞植物散見于田野和庭院之中,优美的景致早已成為台灣獨特的觀光資源;最近由經濟部商業司輔導推動的田尾公路花園形象商圈計划,加強沿路風光的美化以及樹立極具地方特色的招牌指針,每逢星期假日,一波波慕名而來的人潮,將万紫千紅的公路花園點綴得更熱鬧、更繽紛燦爛。

這個全台歷史悠久的花卉休閑園區是怎么形成的呢?

陽春園藝老板娘說:日据時代居民就開始种花,然后就這樣形成很自然的觀光產業。

在田尾公路花園,除了步行觀賞美麗芳香的花朵之外,業者還提供協力腳踏車、電動机車等,讓游客可以盡情地在田野花海中享受拈花惹草的樂趣。

隨著經濟的繁榮,生活水平的提高,台灣民眾也越來越重視休閑活動,田尾公路花園,提供了一個全家共度周末的好去處。

新唐人記者 / 李涓榕•林鴻似在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