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的財產被拍賣抵罰

【新唐人】韓國拍賣前總統全斗煥的寵物狗和高爾夫球杆等物品,清償其所欠巨額罰款。

星期四(10月2日),韓國法庭官員稱法庭已公開拍賣前總統全斗煥的個人物品,清償其所欠的1千8百億瓮(約合1億5千6百万美元)罰款。全斗煥于1996年因叛國和受賄而判罪。

漢城地區法院的官員稱:被拍賣的物品包括一架大鋼琴,一台52英寸的電視,銀質壺,高爾夫球杆,一些繪畫和寵物狗,總計价值為1億7千9百万瓮。

拍賣會設在漢城西區全斗煥府宅附近的公園里,一百多名想買便宜貨的人士蜂擁而至。現場有40多名警察維持秩序。

拍賣具體所得尚不清楚。很多潛在買主感到交易有風險,他們稱拍賣把物品的价格抬得過高,名不符實。一位潛在買主任明淳說:“我不認為這些藝術品的价值有那么高,不過它們有一种象征意義。”

一名法庭發言人稱這次拍賣獲得1億7千8百万瓮(約合15万5千美元)。

全斗煥曾是一名將軍,在1979年的政變中奪權。1996年他因策划光州大屠殺和受賄被判處死刑、隨后改為終身監禁。1980年韓國南部城市光州的大屠殺中有數百名民主人士被殺害。

除監禁外,全斗煥還被判罰款2千2百億瓮,大約等于他的受賄總額。不過起訴人只成功收繳了約3百億瓮的現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