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地方部隊發生嚴重沖突

【新唐人】哥倫比亞交戰各方之爭已迫使數百名農民逃离他們所居住的村庄。

盡管同政府的和平談判正在進行,9月22日(星期一),敵對的右翼民兵組織之間仍然發生著戰斗。至少600位農民,其中包括許多儿童,逃离目前無法律管轄的哥倫比亞北部家園。

這次沖突的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參与的還包括前聯盟部隊,這支部隊曾是哥倫比亞長達四十年的游擊戰爭中抵抗馬克思主義叛軍的部隊。他們占領了一處接近圣羅杰(San Roque)的山庄,它位于首都波哥大西北方約136英哩處。

目擊者說,在10天前,大約有2000名隸屬于哥倫比亞聯合自衛軍的非法戰士都配備重裝武器,他們聯合中央波利瓦爾部隊( Central Bolivar Block), 一起對付他們的敵人都市部隊(Metro Block),展開了猛烈的攻勢。當時并無任何傷亡報導。

哥倫比亞聯合自衛軍是哥倫比亞最大的軍事部隊,在十二月曾宣布一項停火協議,同時与烏里貝總統展開和平談判。都市部隊在過去曾是聯合自衛軍的同盟軍隊,卻拒絕加入和平談判。他們認為只有在左派叛軍被擊敗時,他們才會放下武器。 這些武裝完備的軍事部隊在80年代崛起,當時是由一群牧場主人所發起組織的部隊,專為對抗叛軍所設。但是因為一些非法的軍事力量開始介入毒品交易后, 這些軍事部隊內的各派系開始互相爭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