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和泰米爾猛虎判軍和談前景艱難

【新唐人】斯里蘭卡總理說政府和泰米爾猛虎組織(Tamil Tiger)判軍之間新一輪的和平談判前景艱難。游擊隊和政府之間的戰爭殺害了64,000人。

星期二(9月9日)斯里蘭卡總理說,斯里蘭卡政府和分烈主義泰米爾猛虎(Tamil Tiger)判軍之間這個月的新一輪的和平談判,因陷入細節問題,將比首輪談判更加艱巨。

斯里蘭卡總理正在訪問吉隆坡(Kuala Lumpur)促進商業聯系以及出席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退休告別宴會。他相信猛虎(Tiger)成員很快會繼續四月份中止的會談。在會見了馬哈迪以后,斯里蘭卡總理(Wickremesinghe)在一次新聞發布會談到新的談判時說,“我認為9月份將會有提案。至于談判是否將在9月份恢复, 我還不能肯定,因為我們中一些人將外出, 一些代表團成員在9月份已經有某些安排。所以現在還不能決定在9月份或10月份開始談判。”

反叛者說他們正在考慮政府的一項提議,提案指出,在泰米爾占多數的北部以及東部,可實行權力分享,使泰米爾獨立猛虎解放組織(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回到談判桌前,以結束二十年來的戰爭。

斯里蘭卡總理沒有考慮与反叛領導人普拉哈卡拉(Vellupillai Prabhakaran )的個人會談,除非會談是必需的。

在20世紀60年代,在毛澤東和林彪等人煽動下,反政府毛派游擊隊在窮國風起云涌,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是其中的一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