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追查薩斯病毒新來源

【新唐人】新加坡衛生部說,最新被确診感染SARS病的新加坡男子可能是從實驗室感染病毒的,但是有關實驗室卻認為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這名感染SARS的男子27歲,分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微生物實驗室以及環境衛生研究院的實驗室從事病毒研究工作。

在馬尼拉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地區會議的新加坡衛生國務部長巴拉吉醫生星期三(9月10日)對表示,有關實驗室參与了研究SARS病毒的工作。

巴拉吉醫生說:“如果進一步的測試證實他曾接触SARS病毒,那么最有可能的SARS來源就是來自這實驗室。” 巴拉吉醫生指出,目前新加坡當局的重點就是注意實驗室的安全。据悉新加坡當局已經暫時關閉有關的實驗室。 他還指出,這名感染SARS的男子對其他人的健康未有构成重大的威脅。

新加坡衛生部代部長許文遠也強調,這個新的SARS病例只是一個獨立的個案,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可能性很低。 不過有關的實驗室單位卻認為,病毒從實驗室無意間外泄的机會微乎其微。 當局目前還在調查這個新病例是怎么受到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