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促聯合國進行激進改革

【新唐人】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星期一(9月8日)敦促聯合國進行激進的改革,以便更有效率地應付世界所面對的威脅,共同對抗恐怖主義、貧窮和人權等問題。

在聯合國大會的一項年度報告中,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表示各會員國應尋求「徹底的改革」,以使聯合國和其他机构能共同對抗戰爭、恐怖主義、貧窮和人權問題。

安南警告說,一些國家只是關注打擊恐怖主義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這不是世界要面對的唯一威脅。

安南在報告中稱:“伊拉克戰爭將許多有關原則和慣例的問題搬上台面,這些全都挑戰著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此刻最重要的是,國際社會不能再容許過去几個月的爭論持續下去,且必須在公共安全議題上找到共同的決心。”

安南指出,由于對一些根本議題的意見分歧,特別是伊拉克議題,全球安全體系已徹底動搖。安南并呼吁聯合國要有重大的改變才行。

國際律師協會(UTA)也指出,聯合國憲章已經過時,不能适應21世紀的挑戰,所以應當修改,包括增加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數量,廢除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