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古地圖展訴說四百年來的發展史

【新唐人】有人用文字訴說歷史,有人用影像呈現歷史,你看過有人用地圖去重現歷史的原貌嗎?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了為期一個月的台灣古老地圖展覽,呈現四百年來台灣的歷史与人文風貌。

一張張的地圖,訴說著一段段台灣的歷史故事,這個月開始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了「美麗之島—台灣古地圖与生活風貌展」,集合了將近三百幅民間收藏的台灣的古老地圖,以歷史、文化和產業三個角度,呈現台灣歷史的演變、文化多元和物產的丰饒。

民眾呂先生說:年輕時,不知道台灣長得什么樣,只會傻傻的工作;現在年紀大了,比較有空閑來看看地圖,參觀台灣以前有出產什么樣產物。

策展人員廖新田表示:了解台灣不是一個口號、一堆文字,這次展出即是以另類方式了解台灣。

廖新田博士:這次展出希望透過台灣的古地圖各個時代的發展,還有透過古地圖跟文物之間的關系,說出一個很生動、很活潑的關于台灣的故事。

和一般地圖不同,這張「手繪台灣輿圖」是以360度不同的視角描繪,是這次展覽的主角。

收藏家林先生說:以前這些地圖的目的都是軍事,官方才有,民間根本不可能擁有,這次這幅能重新出土展出,是在考古學上重要的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