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大陸到香港旅游令港人擔心治安惡化

【新唐人】近日中國政府逐步放寬內地居民以個人身份到香港旅游。一項調查顯示,近七成香港市民懮慮香港治安狀況因此而惡化。

香港民主党以電話訪問了一千九百名當地市民,超過五成半歡迎內地人以這种被稱作“自由行”的形式來香港旅游,但是有67%的人認為開放“自由行”會令治安惡化。而他們最擔心的是非法打工、其次是孕婦來港生子和婦女賣淫。民主党認為造成市民的懮慮,是因為7月1日之后,港府為挽回信心,推出這個政策太快。

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涂謹申說:當時立刻推出這個自由行,于是醞釀不足,解釋不足,說明不足,從而令到市民擔心。

民主党呼吁政府要以謹慎態度處理治安問題,亦應該考慮對聘請黑市勞工的雇主加重刑罰,以收阻嚇作用。但涂謹申也表示,大陸游客來港,除了花錢消費之外,也可以了解到很多內地被封閉的資訊,對內地政治發展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