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高度評价孫中山的三民主義

【新唐人】台灣大學周繼祥教授在日本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年會上強調,孫中山先生倡導的三民主義有很大的包容性,超越了西方人的民主政治。

8月24日下午3點,日本地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在東京全日空賓館舉行年會,國立台灣大學周繼祥教授在大會上以三民主義与中國的未來為題做了主題演講。他強調國父孫中山先生倡導的三民主義有很大的包容性,是救國的主義。

三民主義的本質是民主政治。但是它超越西方人的民主政治。孫中山先生是兩岸人民共同尊敬的,他的思想,學說是兩岸人民共同的財產。但是,現在三民主義越來越不被重視。

對于統一問題,他強調,台灣沒有辦法接受一國兩制這樣一個概念,台灣畢竟不是香港。台灣在走向民主政治。

在回答本台記者關于香港推行基本法23條立法,導致50万市民在7月1日上街游行,應如何用三民主義理論來看待這一現象時,周繼祥教授回答說:“如果你真心真意推行民主,不要以國家安全原因作為理由。所以站在三民主義立場,一定是支持,人民要有自由的。作為一個基本的人,他有基本的人權。它不能因為你是中國人,你的人權就可以比西方的人權標准可以降低。我不認為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張玉福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