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戲劇夏令營深受小朋友們喜愛

【新唐人】台灣國立台南師範學院舉辦一系列的兒童戲劇夏令營動,深受小朋友們喜愛,究竟兒童戲劇對小朋友有什麼樣的吸引力,而透過戲劇活動對小朋友又有什麼樣的幫助,接下來向您介紹活動現場的詳細情況。

國立台南師範學院這次舉辦了四個梯次的兒童戲劇夏令營活動,對象是1~6年級的小朋友,每個梯次的時間總共三天。

課程在內容方面主要有即興創作與表演、創造性戲劇、默劇的練習、故事的即興發展、道具的製作以及劇場禮儀的講解。

這次在課程上也按照不同年齡的小朋友設計了不同的課程,給予孩子多方面的學習,我們來聽聽兒童戲劇夏令營的藝術總監、執行長他們是怎麼說的。

藝術總監說,我們有表演、編劇還有道具製作,還有最後的呈現表演,這是比較高年級,中低年級比較著重在口語表達和肢體開發這方面。

執行長說,小朋友們第一個對於他們自己身體的動覺、身體的控制還有語言的能力都會有增強的效果,另外,對於他們對空間的感覺以及對於人際的溝通還有合作的方式、合作的學習方式都有極大的幫助,這等於是把小朋友們他們多元智能的潛能給開發了。

在這三天的活動當中,小朋友們充分體驗到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戲劇活動,也感受到了戲劇活動的樂趣,我們來聽聽小朋友們是怎麼說的

林于萱小朋友說,最喜歡的活動是默劇,可以感覺全部的東西是隱形的,還可以做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