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余若薇表示23條諮詢不應局限原方案

【新唐人】

由香港一批法律界名人組成的“基本法23條關注組”,最近印發名為《踏上正途》的小冊子,提出23條立法的路向,指出港府原來提出的許多條文都沒有必要制訂。關注組成員余若薇大律師表示諮詢內容不應局限在原有方案。

本身為大律師的余若薇,最近當選為最受歡迎的立法會議員,同時也是基本法23條關注組的成員之一。她介紹近日由23條關注組出版的名為《踏上正途》小冊子,內容以淺白的問答方式,提出如何真正做到正确的諮詢及立法,希望民眾更容易明白問題。

關于23條立法的諮詢問題,余若薇表示歡迎進一步押后審議立法條文的建議。她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諮詢的內容、做法和范圍。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因為你現在只是說沒有時間表,你實質上如何諮詢?因為你如何諮詢實際上很影響最終的結果。

余若薇認為重新諮詢的內容不能局限在既定的方案,至于采用白紙或藍紙草案,則并不重要。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范圍沒有前設,不要局限在現有的藍紙草案,要有一個真正的諮詢,給多一點選擇給我們市民。大家都磋商好了,拿這個共識將它轉為一個法例。

關注組提出按最低限度的原則立法,只須在現有法例中補上欠缺的分裂國家及顛覆中央政府的罪行,至于極具爭議的取締机制等條文,既無必要制訂,亦不可取。

余若薇還駁斥親共人士提出的先對香港人灌輸愛國意識后再立法的建議。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我所接触到的香港人,我覺得全部都愛國,我真的很難明白,為什么他說這些人不愛國,不知道他的定義是不是:愛國一定要同意政府的看法或政府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