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體育代表團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新唐人】朝鮮一個龐大的體育代表團已經在周三(8月20日)抵達韓國,准備參加即將在大邱市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此前,朝鮮曾聲言抵制這次運動會。

朝鮮代表團由218人組成,包括運動選手、官員和新聞記者等,搭乘飛机前往釜山后,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大邱市。 朝鮮選手進入大邱的選手村時,受到一些韓國民眾和支持者的夾道歡迎。与此同時,主辦當局已經在本屆大運會的主場館重新升起朝鮮國旗。

据信,朝鮮代表團的所有開支將由韓國方面承擔。主辦者認為,在缺乏著名運動員參与的情況下,朝鮮選手參賽將具有吸引觀眾的优勢。

朝鮮電台周二(8月19日)宣讀一項聲明說,朝鮮“熱切的希望”具有相同血脈的兩國之間能夠達成“和解与團結”,以及進一步達成統一,因此作出參賽的決定。

第22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于8月21日在大邱拉開帷幕,兩個半小時的開幕儀式將以年輕人融合世界的夢想做主題。 大運會賽例規定,只有17至28歲的大學業余選手才可以參賽。預計將有170個國家的8500多名選手參加本屆盛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