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就朝鮮核武問題進行三方協調會談

【新唐人】南朝鮮和日本代表与美國國務院官員進行三方協調會談,共同討論北朝鮮核武計划。

星期三(8月13日)在美國務院召開的三方會談持續了一個半小時。這种會談是三方在准備与朝鮮談判前形成一個聯合陣線的共同努力的一部分。

美國想說服朝鮮放棄其核武計划,華盛頓認為該計划會威脅到其盟國日本和南韓。

北朝鮮核武計划的危机始于去年10月,當時美國官員說平壤已經承認開始實施一個秘密的核武計划。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8月13日)在其農場對記者說:“我們將与朝鮮繼續對話并向其表明不僅美國強烈感到朝鮮半島應該沒有核武器,而且其周邊國家也感到如此 ”。

北朝鮮一直堅持只与美國單方會談,但美國則要求周邊國家也參与對話。南朝鮮外交通商部宣布,北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將于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

美國,日本和南朝鮮官員經常通過三方協調和密切注視小組探討北朝鮮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