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查出自殺炸彈腰帶

【新唐人】俄國司法官員宣稱,在破獲車臣自殺炸彈方面取得重大成功。由於對隱藏在莫斯科城外的游擊隊進行了突擊搜索,避免了危險的炸彈攻擊。

莫斯科總檢察官辦公室指出,車臣 婦女將致命爆炸腰帶系在她們自己的身上,試圖進行炸彈攻擊。在經過對首都城外的一個木棚子進行徹夜搜索后,她們被查出。7月5日,在莫斯科舉辦露天節日慶祝活動時,曾遭到炸彈攻擊。有兩名婦女,据說是車臣人,引爆了自殺炸彈,造成除她們自己之外,并有14人死亡的事件。7月24日,星期四,又有15人遇害。如同去年10月反叛分子圍困劇院,遙遠的車臣与莫斯科心臟地帶發生著沖突。最近的攻擊,使莫斯科處于嚴防夏季攻擊的警戒狀態。

星期四,十几名警察和國家安全官員 (FSB security officers ),帶著特制的反炸彈設備,聯合搜索莫斯科城外的一所只有一層的棚子,并持續通宵。該處所位於距首都30公里(約17英里)的一個叫作Tolstopaltsevo的村庄中。俄國檢察官說,警察使用了一种特制的處理炸彈的机器人,幫助他們搜查。他們查出了五根"自殺腰帶",此后他們拆除了雷管。

車臣自殺炸彈風波,還包括對反叛地區南部的政府及軍事目標的攻擊,至此已有多人遇害。它是針對克里姆林宮競選活動而來。

10月份的競選,將產生自1997年以來,俄國南部地區 的第一位民選領袖。此舉將是克里姆林宮 的在本地區和平計划的關鍵部分。克里姆林宮希望結束這場造成成千上万人犧牲,已經持續10 年之久的沖突。但是,盡管宣布了對部分同情分离主義者的特赦, 它仍堅決反對同車臣反叛者談判建立獨立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