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個國家的朝鮮戰爭軍人紀念停戰50 年

【新唐人】來自20 個國家的至少1000 個朝鮮戰爭退伍軍人抵達南朝鮮,參加1950-53朝鮮戰爭停戰協議50 周年紀念活動。

星期五(7月25 日),大約1,000 名美國和其他國家參加過朝鮮戰爭的退伍軍人匯集南朝鮮, 參加停戰協議簽訂50 周紀念,這個協議結束了三年的艱難戰爭。1950 年6月25 日,中國支持的北朝鮮向南部發動攻擊后不久,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部隊開始反擊。當停戰協議被簽署后,戰爭在1953 年7月27 日結束。但是,至今朝鮮仍是一個分裂的半島,在北朝鮮的核武器野心威脅下,目前又面臨一次新的危机。曾戰斗在聯合國旗幟下的21 個國家退伍老兵,聚集在國家公墓追悼朝鮮戰爭犧牲者。

美國退伍軍人赫頓說:"這是一個美好的經歷,我無法描述我在墓地時的心情。"

雖然停戰,但從未達成一個和平條約,這意味著朝鮮南北在技術上仍然保持著戰爭狀態,由世界上最具有戰斗性的一個 240 公里(150 英哩) 長,四公里(1.4 英哩) 寬的非軍事區邊界隔開。在這個交叉地帶,二百万戰士相互對峙了數十年。

星期天(7月27 日),退伍老兵与200 位知名人士一起,和來自21 個國家的聯合國部隊,將從南韓出發到非軍事區,出席板門店的紀念儀式。作為停戰紀念活動,來自20 個國家的退伍老兵將出席敬獻花圈活動,并且,在漢城主要的美軍基地鳴槍致敬。

中國拒絕了出席星期天活動的邀請,并且,俄國大使說他參加了有關的活動。中國在稱之為“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死傷慘重,毛澤東的儿子毛岸英也死于朝鮮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