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花海芋在美國華盛頓DC盛開

【新唐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棵熱帶植物星期四(7月24日)開了一朵大花,加上難聞的气味和奇怪的名字,它成為華盛頓人注目的焦點。使這個充滿紀念碑、政治人物和博物館的城市,顯得有點异常。

這花簡稱大海芋(Titan Arum),原產地在印尼蘇門答腊(Sumatra)的熱帶雨林。

美國國家植物園(U.S. Botanic Garden)的游客們所見的,是一棵巨大的植物開著一朵深酒紅色帶縐邊的花,露出一個棕色的鏟狀窄條(spadix)。

這朵花几乎有5英尺高(1.54米)。但為人所知的最大開花記錄是12英尺高(3.65米)。

在美國國家植物園,每小時有800多人擠在這棵超級明星植物的周圍,觀看它展現出美麗的熱帶風味。

大海芋的難聞气味讓它得到尸花的綽號。許多人由這种花的气味聯想到腐爛的尸體,但這并沒有阻止數以千計的好奇觀眾。

觀眾哈拉特(Enoka Harat)在看過花之后說:「起初我嗅不到它,但我想得到整體的經驗。你偶而會嗅到它,它的气味象垃圾。」

美國國家植物園主任希米薩(Holly Shimizo)指出,這花的臭味是一陣陣的,目的在吸引原產地蘇門答腊熱帶雨林中的花媒。希米薩認為這种气味吸引腐肉蒼蠅。

這种海芋開始是一個像足球大小的球根,由地下的球莖生長并儲存的能量,在積累足夠的能量之后,巨大的植物就准備開花了。但很不幸,每次開花只能持續48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