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街頭進行競選辯論

【新唐人】多倫多市長候選人于7月24日在市中心廣場舉行公開辯論。此次的公開辯論為第二次舉行,由5位呼聲最高的候選人進行現場辯論。候選人分別就市容、交通、旅游服務業等方面發表政見。

數位候選人皆發表了對華人社區的看法和期許。候選人米勒表示華人商家的需要及老人問題不容忽視,而优秀的傳統中華文化价值觀更是大家學習的對象。

候選人德利指出,希望能見到多倫多華人背景的市民更加地容入這個大城市。他說,“我愿意看到更多的華人市民參与政治、成為為民喉舌的議員,并与多倫多市有更好的商業互動。”對于華人社區中,人數眾多的法輪功學員受到來自當地中領館的壓力和不公待遇的狀況,他則認為身為市長的當務之急是明确地告訴每個人,加拿大人是對任何膚色、种族、宗教信仰、職業都不歧視的民族。加拿大人不宣傳仇恨。

一位市民對候選人公開辯論的形式予以肯定,并認為關心政治是市民應盡的義務。“很珍惜這樣的机會。因為在中國大陸,這樣的机會根本是沒有的。我們出來了,在多倫多這么好的環境下,應該積極參加各种社會活動。”

多倫多市長選舉將于11月10日進行,目前共有30位候選人參選。

這樣的公開辯論,提供了市民們直接了解每位候選人能力、理念、与個性的机會。對于能否當選市長,贏得民心,候選人此時的表現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謝佩蓉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