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文環法17站奪冠,阿姆斯特朗保黃衫

【新唐人】四度贏得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三十一歲美國郵務士隊選手阿姆斯特朗,第十七站比賽后總成績仍然領先其最大勁敵德國選手烏里奇一分零七秒,穩居第一。第三名是維諾柯洛夫,總成績落后二小時四十五分鐘。

事實上,阿姆斯壯這次并沒有全力沖刺,以保持實力對付26日上場、攸關今年比賽最后總冠軍的四十七公里個人計時賽。荷蘭騎士納文在第十七站比賽以三小時五十四分二十三秒成績贏得單站冠軍,這是他在此項比賽首次奪冠,之前他曾多次贏得第二、三名。阿姆斯特朗与德國選手烏里奇等比賽要角,都在納文抵達之后大約八分鐘抵達終點,其他單站領先騎士都在十七秒之后抵達。

納文在距离終點十八公里即開始沖刺,令其他選手大為困惑,不知是否要跟進猛追,這一遲疑就使納文大幅領先,等后面選手回過神來已經太遲。三十二歲的荷蘭快步隊選手納文在奪冠之后說:「我在環法賽老是排名第二、第三、第七等等,今天終于拿到冠軍,我感到非常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