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總統府秘書長紐約演講

【新唐人】陳師孟的演講主要對民進党的執政做了肯定。在談到經濟問題時,陳師孟認說台灣正處在世界經濟的一個開放的環境內,他的潮長潮落直接影響著台灣的狀況。他認為,台灣經濟在民進党當選之前遺留下來的問題以及執政党對宏觀經濟的放寬政策,是台灣經濟未能恢复的主要原因。他認為:大的企業才是(經濟)主體。

陳師孟認為來自大陸的壓力造成台灣政治的不穩定,也是台灣經濟受影響的一個因素。對台商在和大陸統一之后的發展問題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陳師孟說:假如台灣成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時,在短期來講,大陸一定會給一些甜頭,不管是租稅,還是內收比例等。如果長期就很難講,一旦台灣成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其他的省或特區,他們就沒有什么特別要禮遇,即使中央因為政治的理由會對你好,地方就經濟的考量,對台商沒有什么特別的优待。大約500多人到場傾听了陳師孟的演講。

新唐人記者吳雅婷、洪微的在紐約法拉盛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