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公布9/11調查報告

【新唐人】在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將近兩周年之際,美國國會的一個委員會公布了對這一事件的調查報告,批評政府各情報部門的失職之處。 9/11調查報告指責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未能利用已經掌握的情報來防止攻擊的發生。 但報告承認情報机關所掌握的情報中沒有一條提供了攻擊發生的地點和時間。

報告中關于沙特阿拉伯是否支持劫机者的部分仍為机密,只有一頁可被公開。911攻擊事件為美國与沙特之間的一個敏感議題,因為19名劫机者中有15名為沙特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前主席民主党人格拉漢姆在評論這份報告時說,9/11恐怖襲擊事件本來應該被避免。 格拉漢姆參議員還批評白宮拒絕解密有關美國与沙特阿拉伯政府打交道的那部分內容。他指控沙特政府向劫机者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支援。

這份報告強烈批評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沒有相互合作,或者沒有深入了解基地組織所造成的威脅。報告說,聯邦調查局的一名特工發出警告說,有几名中東男子參加飛行訓練課程,而聯邦調查局總部對于這樣的警告不予理睬。報告說,有兩名劫机者曾与聯邦調查局在圣地亞哥的情報人員取得聯系。但是,中央情報局沒有把這個情況轉告給聯邦調查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