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逮捕一名携带放射性物质的泰国男子

【新唐人】47岁的纳容-匹纳那姆(Narong Penanam)是星期五在曼谷一家旅馆的停车场被逮捕的,罪名是非法拥有放射性物质。

他告诉警方说,他不知道他运输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但他承认,他被告知这些东西可能值25万美元。

官方说,这名泰国人已经承认从邻国老窝 (Laos,是个国家,南极星没有这个字)走私放射性物质铯。他们相信,这些放射性物质来自俄罗斯。

泰国警察局副局长对记者说:“如果落到恐怖分子手里,将是可怕的。我们已接到报告,恐怖分子正准备在泰国攻击大使馆。”

美国海关官员加里-菲利普说:“我们当初认为,这可能会用于攻击美国。但我们证实了,不是这样的。而是用在泰国。为防止这些放射性物质落到不法之徒手里,我们通报了泰国警方。泰国警察干得非常好。”

铯通常用于工业,但也可放入常规爆炸物质中,制造带放射性的“脏弹”。

制造这种炸弹比核武器容易,但仍会大面积地播散致命物质。

泰国警方说,他们仍在追踪一名为一个穆斯林好战分子组织制造炸弹的人。这个组织可能正在计划攻击大使馆海滨旅游地。他们还将继续审问匹纳那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