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汽車充斥巴士拉市中心各個街道

【新唐人】英軍進入伊拉克第二大城巴士拉市中心的第二天,市區街頭到處都擁滿了民眾与汽車。

英國官員表示,一位地方"回教族長"將組成巴士拉省的領導階層,因為居民不再受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忠誠份子的控制,他們抱怨沒有法治并且希望由回教族長領導。星期二(4月8日)是英軍進入伊拉克第二大城巴士拉市中心的第二天,他們從复興党忠誠份子和民兵手中奪取了巴士拉的控制之后,人們和汽車充斥著市中心的街頭。 一片興奮的心情圍繞著街頭的英軍,在巴士拉的主要廣場,一幅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的畫像被取了下來。但遠离英軍的居民們,則抱怨著缺水和法律及治安遭到破坏。英軍部隊發言人維蒙(Chris Vernon)上校表示,一旦英軍在巴士拉市內和附近穩定保安情況之后,希望把治安交給殘存的警察當局。維蒙上校在科威特新聞發布會上說,英軍已任命一位"受人擁戴和信任"并且和英軍保持一致的部族首長,擔任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的民間領導。星期一(4月7日)進入巴士拉的英軍傘兵已經离開。十多輛坦克星期二(4月8日)在主要路口設置据點,英軍開始在四個地點分發飲水。愛爾蘭防衛隊的布雷南(Niall Brennan)上尉說,伊拉克政府斷絕了巴士拉的水電供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