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拉平民大量出逃

【新唐人】英軍在巴士拉与上千忠于薩達姆的伊拉克士兵作戰,巴士拉平民開始大量出逃。

星期三(3月26 日),英美聯軍在巴士拉城外攻打,伊軍在城內防御。巴士拉水電供應被損坏。巴士拉有1 百30万人口,食物短缺,人們飲用污染的水源,處于霍亂和腹瀉爆發的危險之中。英軍設法奪取巴士拉的控制,巴士拉爆發了一些局部的起義。在1991 年海灣戰爭期間,巴士拉的什葉派穆斯林奮起反對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的政權。但是,政府部隊消滅叛亂,在南部屠殺了數以千計的人民。巴士拉市大多數是什葉派穆斯林,他們開始反對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導的薩達姆-候賽因政府。英國的軍事情報說,在星期二,一些伊拉克士兵,向他們自己的人發射迫擊炮,而圍困巴士拉的英軍便向這些伊拉克政府武裝的迫擊炮陣地開炮。几天來,聯軍避免進入巴士拉,以免陷入都市巷戰的泥沼中。有「沙漠之鼠」( Desert Rats)稱號的英軍第七裝甲師說,正在听候命令,准備進入市中心。國際紅十字會說,超過二万人已經從伊拉克東北部的家園向伊朗方向的邊境逃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