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對派做好執政准備

【新唐人】

伊拉克反對派領袖們結束了歷時四天會議,他們呼吁伊拉克人民准備迎接解放日,他們還建立了一個六人領導委員會和其他14個專門委員會。美國總統特使哈利爾扎德說,這些結果將被納入美國為伊拉克未來制定的計划。

在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控制區舉行的這次會議進展并不順利,會議不得不延長一天多,以便就最后的宣言展開熱烈討論,并且努力保證會議的結果令哈利爾扎德率領的美國代表團以及伊拉克反對派各方滿意。

有關土耳其軍隊可能進入伊拉克北部的問題引起極大爭論,伊拉克反對派都反對土耳其軍隊的進入。美國特使哈利爾扎德說,美國希望土耳其加入聯盟,但是美國反對任何土耳其軍隊的單方面行動,土耳其軍隊將在聯軍离開伊拉克時一同撤出。

另一個陷入爭執的重要問題是,如何在推翻薩達姆之后填補伊拉克的政治真空。反對派擔心自己被拋在一邊,以讓位于美國的軍事統治。

但是美國特使表示,華盛頓將同伊拉克反對派合作解放伊拉克,并且通過這次會議建立的14個專門委員會的工作來實現反對派在各個領域的訴求。

大多數与會者都表示這次會議獲得了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