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极右翼政党再次入阁

【新唐人】许塞尔的人民党在11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赢得了42%的选票,但是他用了3个月的时间才找到执政伙伴。人民党最初曾试图同社会民主党和绿党建立执政联盟,但是没有能够在私有化和税收政策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上届政府的解体是由于自由党创建人海德尔和自由党政府成员之间发生的争执而引起的。人们现在普遍怀疑新政府究竟能比前政府稳定多少。

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表示,他希望新政府"非常成功",以利于"奥地利公众的利益"。

在去年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奥地利总理许塞尔领导的人民党获得的支持率大幅上升,自由党得到的选票同时大幅下降。

自由党在新政府中的影响力将大不如前,他们现在只占据了三个部长职位,而在上届政府中有6名自由党部长。

自由党在1999年进入奥地利联合政府的事件曾促使欧盟其他成员国对奥地利实施外交制裁,海德尔后来决定退出联合政府以缓解危机。 海德尔随后进而辞去了自由党领袖职务。他说,他希望集中精力履行好南卡林西亚州州长的职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