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新啟動宁邊核反應堆引發各國關注

【新唐人】朝鮮重新啟動了宁邊核子反應堆,引發各國關注。朝鮮新總理堅持和平解決危机,澳大利亞譴責朝鮮的決定,日本表示目前必須冷靜面對這次事件。

美國官員說,朝鮮已經重新啟動了備受爭議的宁邊核子反應堆。韓國對事態發展表示了關注。韓國當局已經宣布,會尋求獨立于美國的資料來證實有關消息。

韓國新任總理高建星期四堅持和平解決危机。他表示,漢城當局將尋找一個外交途徑解決這次核危机。

宁邊核反應堆是朝鮮的主要核反應堆,自從1994年以來一直關閉。朝鮮威脅要重新啟動這個核反應堆已經有一段時間。

澳大利亞譴責朝鮮的最新行動。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因為澳洲可能成為朝鮮導彈的目標,他的政府正在考慮加入美國的導彈防御系統。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對朝鮮重新啟動宁邊核設施的消息表示遺憾,不過,他強調,目前必須冷靜面對這次事件。 小泉純一郎說,如果消息得到證實,日方會要求朝鮮停止該計划。

美國國務院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如果朝鮮重新啟動核反應堆的舉動獲得了證實,那將是朝鮮方面的一系列挑舋行動中的最新挑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