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辯論可能爆發的伊拉克戰爭

【新唐人】英國議會辯論有關可能爆發的伊拉克戰爭,這次辯論以及有關得投票被認為是英國首相布萊爾得政治生涯的一大考驗。

英國議員們在星期三(2月26日)晚些時候就英國政府的伊拉克政策進行投票。由英國、美國和西班牙共同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一份新決議的草案,為對伊拉克動武作准備。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如果伊拉克"無條件地,立即并完全"服從聯合國的要求,薩達姆還有机會,但是他沒有這樣做。

布萊爾因其緊隨美國對伊強硬政策而面對來自他自己的工党內部的強烈批評。布萊爾政府提出了一項動議,強調政府推動在聯合國框架內解決問題的努力,沒有提到戰爭。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發言說,伊拉克是唯一一個嚴重地、多次地違反聯合國規定的國家。他同時指出,伊拉克是唯一一個對自己人民使用化學武器的國家。斯特勞說,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作出使用英國軍隊得決定。

包括約80名工党成員在內的100多名議員已經明确表示,將投反對票或者棄權票。在英國議會進行辯論的同一天,法國國民議會也就可能爆發得伊拉克戰爭進行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