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愛國者號導彈到達土耳其

【新唐人】荷蘭愛國者號導彈到達土耳其港市伊斯肯德侖的港口。

星期三,一艘貨船在土耳其南部的伊斯肯德侖港口靠岸 , 卸下一目荷蘭愛國者號防空導彈及其它軍用車輛, 目的是在對伊拉克的戰爭中用于土耳其的自我防衛。土耳其國會預計這個星期對是否允許6万2千美軍駐扎在土爾其的動議進行投票。美軍駐扎土耳其的目的是准備可能對伊拉克的戰爭。

土耳其擔心因支持美國而遭到伊拉克對其發動報复性進攻。標著荷蘭國旗的大卡車和起重机由一艘滾裝船卸到伊斯肯德侖的碼頭周圍, 土耳其土兵在海港附近進行巡邏, 指揮那一帶的交通車輛。一名西方外交官說: “這些荷蘭愛國者號按計划到達。”這些愛國者號是荷蘭和土耳其雙邊協議中的第一批交貨, 它們將被裝備到一些軍事基地或城市周圍。

按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協議, AWACS型偵察飛机將于星期三晚些時候到達土爾其的科尼亞(Konya), 將在伊拉克邊界附近的上空進行巡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