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支持解除伊拉克的武裝

【新唐人】墨西哥總統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 )說,墨西哥充分支持解除伊拉克武裝的努力,而在解除伊拉克武裝的問題上,決定性因素是安理會能否支持對薩達姆動用武力。

星期二(2月25 日),墨西哥總統比森特福克斯在聯合國安理會說,通向和平的唯一道路是,解除伊拉克的武裝,消毀被禁止的導彈及武器。福克斯說:" 我們支持多方面努力,達到消毀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目的,并且,伊拉克應該充分地遵守由聯合國安全委員會通過的決議 。 "

首席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Hans Blix) 命令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在星期六(3月1) 以前,消毀多枚薩姆德2(al Samoud 2)導彈, 以及彈頭, 引擎和其它組成部分。聯合國軍事專家說,這些導彈超出了聯合國在1991年規定的,90 英哩(150 公里)的最大射程限制。伊拉克的薩達姆 一再否認在他的國家存在被禁止的導彈。

福克斯在接見美國駐墨西哥大使 Tony Garza 和一個北美洲貿易團體時說, 他的國家与北美洲的鄰國,已准備好捍衛國家的安全。" 我們正与北美自由貿易(NAFTA )的北美洲盟友,著手准備保障國家領土安全。"

星期一(2月24 日), 英國、美國和西班牙提出了新的決議草案,宣稱伊拉克仍" 沒有利用最后的机會" 解除武裝,消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美國和英國的官員說,在3月7 日布利克斯的下一個口頭報告以后,他們才會推動安理會對這個決議草案進行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