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學員游行抗議港府拒絕外地法輪功學員入境

【新唐人】2月23日,來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游行請愿,反對23條立法壓制人權,并抗議港府拒絕外地法輪功入境。

九面不同顏色寫有真善忍 、法輪大法等字的直立幡旗,穿插在游行隊伍中,份外顯眼,還有許多大小不一的橫幅,既有弘揚法輪大法,也有反對23條、呼吁制止迫害和緊急救援的。800多名各地法輪功修煉者,有些手拿展版,浩浩蕩蕩地從灣仔入境處大樓出發,游行到政府總部。隊伍整齊而祥和,游行人士沿途向路人派發傳單及向往來車輛微笑揮手,吸引了不少路人的關注和善意的回報。此次游行是港府首次批准法輪功學員在大馬路上進行。

游行前,法輪功學員舉行了記者招待會,抗議港府拒絕超過80名外地學員入境。香港法輪功團體發言人簡鴻章:我們完全不接受特區政府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這在一個和平開放的社會是不應該發生的事。

來自海外的學員也講述了他們在中國大陸受到的迫害和在海外起訴江澤民的情況。法輪功學員趙明:中國的政治流氓集團(江澤民政權)對法輪功進行的迫害,是違反中國的法律、違反中國的憲法,亦違反國際的有關人權公約、國際法律。我們將作出一切努力,使這些人權惡棍最終受到公正的審判。

游行隊伍來到政府總部集合,法輪功學員在現場宣讀后向港府遞交了全球法輪功學員反對23條立法的聲明,及拒絕入境事件的抗議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