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蒂尔警告攻伊即等于攻打整个穆斯林

【新唐人】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不结盟运动高峰会开幕前夕的星期天发表了讲话。有144个成员国的不结盟运动将于星期一举行高峰会议,会议将发表一项声明,呼吁伊拉克遵守联合会决议,同时也反对由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可能发动的战争。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警告说,以美国为首的对伊拉克的军事攻击可能会被伊斯兰世界看作是针对整个穆斯林战争的一部分。 马哈蒂尔星期天(2月23日)说,威胁要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并不是基于对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担心。

他说,朝鲜已经承认拥有此类武器,但它仅仅受到了西方的温和劝告,而伊拉克却要面对军事打击。

马哈蒂尔还批评了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金融机构,说这些组织被几个寻求把自己的价值观和标准强加给其他人的国家所控制。

一百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星期天已汇聚马来西亚,准备参加星期一的不结盟运动高峰会。峰会将要求伊拉克执行联合国决议,但反对动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