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部开始训练新闻记者

【新唐人】星期五(2月21 日) ,一个韩国新闻工作者组织,为在伊拉克和美国之间可能爆发战争的紧张情况下做着准备。共计17 位报纸和电视新闻记者,参加了韩国国防部组织的训练,教他们在战地采访时,面对威胁生命情况如何处理。

他们学会了怎么发现和处理掩埋的地雷, 和如果处于战火之中如何应对,随后,训练他们在发生化学或生物武器战争的情况下应作的准备。

国民日报的女记者古君仁(Koo Jeong-eun)说:" 其实,当我今天进入一个气体室(Gas ell),带上氧气面罩时,我恢复了我的信心。"

年轻的上校教员金古勇(Kim Gook-young)解释了这个训练班的基本目的,他说:" 教他们在战争情况下如何生存,和在紧急状态,或困难条件下怎么应对。"

韩国国防部的官员还教了他们遇到其它风险,譬如伤害,拘留或监禁怎么办。

随着战争不断地升级,很大数量的记者不可避免地部署在海湾地区,他们许多人已经参加了军人或退伍军人组织的训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