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擁護法國關于伊拉克問題的立場

【新唐人】51個非洲國家代表一致通過的宣言堅決支持法國提出的允許武器檢查員繼續工作并且把戰爭作為最后手段的立場。

有關伊拉克問題的非洲宣言是這次法國-非州峰會得到的最具體的結果。此外,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前往出席會議所引起的沖突也使這次法非峰會顯得格外引人矚目。

穆加貝及其政府官員由于踐踏人權的指稱而被禁止進入歐盟國家,但是卻破例前來法國出席峰會。批評人士,尤其是英國,對法國的做法表示憤怒。

在星期五結束的法非峰會上,法國總統希拉克重申了法國主張和平及決伊拉克危机的立場,他還對非洲國家在法非峰會上發表的伊拉克問題宣言感到非常滿意。 非洲大陸同法國之間的關系比同任何其他大國的關系都要緊密,而包括南非在內的許多非洲國家也曾明确表示反對美國的伊拉克政策,所以法國對于得到非洲國家的支持并不感到意外。

美國曾經表示,他們將努力說服非洲國家支持美國的立場。目前有三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來自非洲,也就是安哥拉、喀麥隆和几內亞,他們的立場對是否能通過聯合國新決議具有重要的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