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12点新闻

【新唐人】新聞提要

========

韓國地鐵縱火案造成至少有130人死亡

歐盟聯合聲明聯合國在伊拉克的武檢行動不能無限期地進行

美軍前往菲律賓穆斯林据點協助訓練反恐

山西呂梁地區煤礦發生瓦斯燃燒11人喪身,新疆天山雪蓮遭濫采瀕臨絕跡

芝加哥夜總會發生21人被踩死事故

美國東岸遭到嚴重暴風雪,華盛頓積雪創192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新加坡与澳大利亞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澳洲旅游圣地附近的汽車交易市場

曼聯足球隊主教練弗格森承膂b踢飛球鞋划傷貝克漢姆

阿加西第五次奪得圣荷西网球公開賽冠軍

===

韓國第三大城市大邱的地鐵車廂發生火災,至少有130人死亡,136人受傷,近百人下落不明。警方正審問被怀疑与縱火案有關的一名男子。

===

歐盟各國政府首腦就伊拉克危机問題聯合聲明達成協議,聲明敦促伊拉克与聯合國武檢小組進行合作,并警告說武檢行動不能無限期地進行下去。

===

菲律賓政府宣布,一批美國士兵將前往菲律賓南部反恐戰爭的前線,幫助訓練菲律賓士兵。

===

數万名印度尼西亞華人涌上雅加達街頭公開慶祝中國新年的結束。數十年以來,由于前任總統蘇哈托排斥華人文化活動,這些慶祝活動必須秘密進行。

===

聯合國武器監察員在伊拉克搜查被禁止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國際和平活動者們在位于伊拉克首都的聯合國開發計划署的辦公室外示威,伊拉克人也在巴格達的聯合國樓外進行抗議。

======

山西省呂梁地區离石市街道辦事處王文庄煤礦2月16日上午發生瓦斯燃燒事故,11名井下作業的礦工遇難。

新疆天山雪蓮由于瘋狂的采挖,數量已從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五千多万畝,降至目前的几百万畝,新疆三千公尺雪線以下已看不到雪蓮蹤跡。 雪蓮生長緩慢,從种子發芽到開花結果約需五年,如果不加以保護,不出三十年,將可能從地球上消失。

北京市場報報導,采摘雪蓮的人連根拔起,對雪蓮造成毀滅性破坏。因為雪蓮扎根的土壤是經過几百万年靠細菌、苔蘚、地衣分解岩石留下,如果連根拔掉,土壤很難再恢复原有肥力,雪蓮几乎不可能在原地生長。

===

在芝加哥EPITOME夜總會,由于有人用了PEPER SPREY之類的東西,造成人群混亂,擁擠中造成21人死亡。美國芝加哥警方及消防安全部門正在調查該事故。

===

美國東部地區遭受了几十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雪的襲擊,致使交通癱瘓,机場和學校關門,數百万人不能出門,十多人喪生。華盛頓地區的積雪創192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

2月14日法輪功學員在拉斯維加斯城市公園慶祝了首界“內華達州法輪大法月”,下面請看本台來自拉斯維加斯的報道。

===

新加坡与澳大利亞簽署了自由貿易協議,雙方預期協議將增強他們的經濟關系。

===

阿富汗多個地方的大雪迫使出入首都卡布爾國際和國內的航班被取消,一條連接北方交通的主要隧道也被關閉。

===

當游客們計划到澳洲附近旅游時,多數人都希望去看海灘, 袋鼠和藍天。沒有人會想到在悉尼紅燈區的肮臟的地下停車場停留。

===

哥倫比亞安全部隊与馬克思主義叛軍發生槍戰,至少打死二名叛亂分子。

===

情人節里有30多人在一架飛往于雷克雅未克和哥本哈根之間的特別航班上舉行婚禮。

===

在泰國北部政府管理的藍旁大象保護中心,40個大象享受了一餐游人們贈送的美味。

===

曼聯足球隊主教練弗格森承認,猛踢一只足球鞋擊傷了貝克漢姆的眉端,使貝克漢姆需要縫針療傷,弗格森表示這种事情不會再發生。

===

圣荷西网球公開賽決出冠軍,結果頭號种子阿加西以6-3 6-1擊敗意大利選手圣圭內蒂,輕松折桂。

===

西甲第22輪冷門迭爆,奧薩蘇納隊的曼弗雷蒂尼第38分鐘的進球幫助主隊以1:0力克皇家馬德里,這是皇馬本賽季遭遇的第二場敗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