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前往菲律賓穆斯林据點訓練反恐

【新唐人】菲律賓政府宣布,一批美國士兵將前往菲律賓南部反恐戰爭的前線,幫助訓練菲律賓士兵。

阿羅約總統說,一批美軍教官將到菲律賓南端的霍洛島,訓練菲律賓士兵。這些士兵長期与圣劍游擊隊作戰。美國稱這些穆斯林游擊隊是恐怖分子。 星期二宣布的計划是美國与菲律賓每年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美軍教官已經在霍洛島附近訓練菲律賓軍隊。另一組美國教官本周開始訓練菲律賓軍隊輕型反應連。 800名美國士兵和菲律賓軍隊模仿演習了營救人質的行動。菲律賓政府發言人說,美軍教官將不參加任何戰斗,只是為菲律賓士兵的行動作顧問。 霍洛島是穆斯林分离主義團體圣劍游擊隊的据點。該組織已經被美國界定為是同基地組織有聯系的恐怖組織。目前,該組織仍然扣押著數十名外國人。在去年年底結束的人質危机中,有兩名美國人被殺害。 美國懸賞500万美元,緝拿該組織最高領導人。1200名美國特种兵去年在菲律賓的巴西蘭島參加了類似的安排,為菲律賓政府軍的掃蕩擔任顧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