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罗夫和计算机棋手“深小辈”言和

【新唐人】国际象棋专家们一致认为,卡斯帕罗夫是有史以来这种古老比赛的最了不起的选手。

在和全世界计算机国际象棋冠军的“深小辈”,在星期五(2月7) 比赛结束时,双方各赢一场,平四场,每方积三分。在国际象棋比赛中,赢一场得一分、平一场得半分。

卡斯帕罗夫说在星期五的棋赛中,他的心理学 " 不输棋 " 的战略起了关键的作用。他说他提出了握手言和以缩短这场比赛,而不是在拖延的棋局中冒险而铸成一个昂贵的大错。

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决定比赛的胜负……对于作为一个人的棋手来说,心理负担很重,因为既使我有赢的机会,如果有一个差错就会输掉。 " 卡斯帕罗夫说。" 当你的对手是一个人的时候,你总能盼望对方也会有差错。 "

卡斯帕罗夫出生于阿塞拜疆,排名仍然是世界第一。国际象棋联盟,也叫FIDE,是由它的法国首写字母缩略词构成的,仍然把他排在克拉默尼克之前。这次比赛历时12 天,以色列程序员们和卡斯帕罗夫各赢得 25万美元。卡斯帕罗夫还有50万美元的出场费。

卡斯帕罗夫和“深小辈”计算机的程序,都是白棋和先手占优,在白棋第28手和三个小时的比赛之后握手言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