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年轻一代喜爱古典舞蹈

【新唐人】并非是纯粹的民族主义者的利娜,与许多同龄人一样,给古典艺术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在“红色高棉”的种族大屠杀期间,古典艺术是被封杀的。

每天清晨,700 多名学生集合在皇家大学艺术系的国旗下大唱柬埔寨国歌。然后,再做瑜伽之类的准备训练以放松肌体,接着,进行古典舞训练。

经过几年的训练,这些天使一样的舞蹈演员们身体柔软无骨,屈伸自如。比如,他们的手指能够接触到前臂,单腿落地脊柱后仰,整个身体形成拱形,另一条腿抬到肩膀上,等许多高难动作。

天使舞是自公元前流传到现在,期间受到魔术和印度的影响。在大约800 年前达到艺术的顶峰。

随后,天使舞逐渐衰落,在20 世纪遭到了二个巨大的威胁:“红色高棉”的统治封杀古典艺术,以及西方现代主义冲击传统艺术。

“在恐怖统治时期,我曾经以农夫身份居住在金边地区,我不敢告诉人们我是教师──我必须假装成文盲 " 一位50 岁的舞蹈老师苏卡 (Chhim Sokha)说。

当老一辈舞蹈家去世,以及书籍被焚以后,古典舞蹈几乎失传。

后来经过一些幸存者的回忆,以及恐怖统治之前的电影中的舞蹈镜头的帮助,古典舞又逐渐流传起来。

一名学了四年、30多岁的日本学生说, " 我想在古典舞蹈中找回亚洲人的高深精神境界的感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