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事务会议立场分歧

【新唐人】星期六(2月8),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举行的一个国际安全事务会议上演讲说,华盛顿希望避免军事举动。但是,他也强调,许多国家对销毁伊拉克的核、化工和生物武器是严肃的。

" 至于伊拉克,我们仍然希望军事力量也许不是解除伊拉克萨达姆-候塞因武装的必要手段。如果真是那样…..有些国家将参与,而其它国家将选择不参与。我们联合的力量在于,我们不期望每个国家都是参与其中的一员。" 拉姆斯菲尔德说。

" 我们都希望有一种和平解决的办法。但这种和平解决的办法的机会是很清楚的,如果需要的话,自由国家准备使用武力,虽然勉强,但世界联合的,是愿意行动的。有些国家建议我们应该延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那个方法只会更可能导致战争,而不是避免战争,因为延迟准备送出的是不确定性信号,而不是解决的信号。"

德国外交部长菲舍尔在会议讲话中说,所有可以避免战争的途径都应该被充分地尝试。他说,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联合国检查员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执行他们的任务。菲舍尔说," 我认为,从你不可能排除的战争风险来看— 最重要的是我们使用所有这些仪器和手段,并且我们有时间这样做。我们不能因为军事集积给我们自己制造压力,我们必须能够真正利用审查员需要的这些时间,也必须能够开发出应变措施,完全弄清楚问题到底是什么。"

俄国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维护 " 反暴力恐怖份子联盟 " 的团结的重要性是为了" 维护在当前合作中已经获取的动力" 。他警告, “否则我们的一致行动证明相当无效果。"

在菲舍尔为德国立场辩护之际,德国政府发言人证实媒体报道说,德国和法国正准备一项新的联合行动,避免伊拉克爆发战争。

不过,发言人没有披露有关行动的详情。

德国和法国一直以来都坚持说,应该给予联合国武器检查员更多时间执行任务,而且,必须在别无他法的情况下才对伊拉克动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