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派舉行示威 要求俄羅斯歸還北方群島

【新唐人】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朗重新決定要向俄羅斯提出歸還千島群島時﹐日本右派激進分子舉行示威活動﹐呼吁小泉純一朗要回千島群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和俄國因千島群島的爭議而未能簽署正式的停戰條約。

星期五﹐示威者們開車到達一年一度的北方領土日的活動地點﹐ 高喊著“ 還我群島”的口號。

防暴警察守衛在集會禮堂的周圍﹐周圍設有路障﹐以防止激進分子接近大 樓。

日本首相小泉純 一朗參加了這一政府主持的集會﹐他說﹐ 日本与俄羅斯需要解決在南千島群島問題上的這种拔河式的雙邊爭端。

南千島群島在日本叫做北方領土﹐ 這些群島位于最北部島嶼北海道与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之間。

通過与俄羅斯各個階層的人員進行談判﹐ 我們可以加強 要回北方領土,簽署和平協議的基礎﹐ 通過對話,我們也可以發展彼此的信任﹐這就是為什么最近我同意了參加一項与俄羅斯的共同行動計划﹐日本政府將盡最大努力要回領土并簽署和平條約。

今年早些時候﹐ 小泉純一朗曾訪問俄羅斯﹐希望能加強雙邊關系﹐得到使用俄羅斯能源的權力﹐ 并期待在朝鮮問題上得到俄羅斯的支持,以便共同向朝鮮施加壓力使其放棄核武器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