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天机墜毀七名宇航員遇難

【新唐人】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返回地球降落途中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失去聯系墜毀,机上七名宇航員全部遇難。

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返回地球降落途中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失去聯系墜毀,机上七名宇航員全部遇難。美國國家航天局与回航中的航天飛机在原定著陸時間前約16分鐘失去聯絡。航天局發言人奧基夫在一次新聞會上說,對美國以及美國航天局來說,這是悲慘的一天。他證實航天飛机上七名宇航員已經遇難。他稱贊遇難同事為科學貢獻了他們的生命。他補充說,有關方面已經開始搜集航天飛机碎片的工作他也呼吁人們提供例如錄像等有關資料。" 應該回避在達拉斯佛斯-烏斯附近從天而落的任何碎片,因為在航天飛机上使用的推進物質的毒性可能是有危害的,一旦發現,應該向地方執法當局報告。 “

在此之前,美國航天局證實航天飛机在著陸過程中解體,而碎片掉落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以南大約160公里的地方。在美國白宮總統府以及航天局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已經下半旗致哀。白宮方面已經排除這是一次由恐怖分子發動的攻擊的可能。 据悉,美國總統布什即將就航天飛机著陸事件發表講話。

以色列國防部長邵爾-默法茲在發射當天驕傲地說," 我相信,這個日期是以色列和我們的第一個宇航員依安-瑞曼上校的歷史時刻。二天前,我与他談了話,我告訴他對他和以色列,天空不是極限。"

航天飛机上載有七名宇航員,其中包括首名到太空的以色列宇航員,也有一名印度裔的女宇航員。 暫時不太清楚航天飛机上究竟出現了什么問題。 不過,電視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上空的蔚藍天空中,哥倫比亞號飛過的地方出現了數條白色的尾巴。据報道,航天飛机當時的飛行高度為六万二千米,航速為每小時兩万公里。以色列首位宇航員,空軍上校依安-瑞曼成為以色列的英雄。他說,"首先,升入空間是很偉大的,其次,因為很忙,我忘記了安息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