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人權委員會關注華人春節游行籌備

【新唐人】紐約市人權委員會在發給法拉盛華人春節游行籌委會的一信中對游行籌委會去年拒

絕法輪功學員參加游行和今年有可能再次拒絕表示嚴重關注。

1月23日晚上,紐約法拉盛華人春節游行籌委會在法拉盛舉行每周四的例行會議。籌

委會主席張強向大家出示了紐約市人權委員會給游行籌委會的一封來信。

信中對游行籌委會去年拒絕法輪功學員參加游行和今年有可能再次拒絕表示嚴重關

注。信中表示,如果籌委會被确認有因為宗教信仰而歧視法輪功的話,委員會可能

將對游行籌委會施以高達10万美金的罰款,并對相關人員進行深入調查。

人權專家海瑟-布爾在信中希望籌委會能仔細考慮法輪功學員的申請。法輪功學員表

示在中領館干涉法拉盛游行以前,往年法輪功參加游行一直受到人們喜歡。

星期四的例行會議討論了游行具體事宜,主要針對法輪功是否可以參加游行進行了

辯論。

會后籌委會主席張強表示現在還不能确定法輪功學員是否能夠參加游行,他說:

“因為你知道我們有兩個共同主席,33個委員,所以大家共同討論后會有通知。”

就法輪功學員是否能夠參加春節游行,游行籌委會已經進行了至少一個月的討論。

游行將在下星期六(2月1日)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