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法輪功學員及親屬以滅絕种類罪起訴江澤民星期一開庭

【新唐人】2002年10月,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親屬以滅絕种類罪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區聯邦法院起訴了江澤民。受理本案的法院請各方律師于紐約時間2003年1月13日上午10點至12點就本案下一步程序到法庭出庭。

2002年10月,在中共党總書記江澤民訪問美國期間,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親屬以滅絕种類罪將江澤民告上了美國聯邦地區法庭。今天上午美東時間10點至12點,受理本案的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區聯邦法院將請各方律師就下一步程序到法庭出庭。在江澤民訪問美國期間,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不僅舉行了大規模的靜坐示威活動,而且還提出了對江澤民的集體起訴。2002年10月23日美中時間上午十點,數名中西人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理茲酒店附近的帕爾莫酒店召開了記者招待會,公布了對江澤民的集體起訴,并且宣告起訴成立。在國際刑事法中,滅絕种族罪定義為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滅某一民族、族裔、种族或宗教團體而實施的行為:包括殺害該團體的成員,致使該團體的成員在身體上或精神上遭受嚴重傷害;故意使該團體處于某种生活狀況下,毀滅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同樣,七十年代,柬埔寨紅色高棉的暴政造成了近兩百万人的非正常死亡。

今天,伊州聯邦法院將對本案定出下一次聆訊時間。具體結果如何,本台記者田雨,韋然芝加哥將繼續為你作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