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襲擊德國和意大利北部

【新唐人】來自北極的風暴襲卷意大利北部,從都林市到維尼斯被冰雪覆蓋,寒冷的天气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德國許多地區的低溫气候使波羅地海港口被冰封鎖,巴伐利亞鎮變成了冰雪圣地。

1月9日,在維尼斯,停泊在湖上的平底船被白雪覆蓋著。因冷風從水上吹向城市,沒人來乘船進行一次具有紀念性的旅游。早晨寒冷的天气使得橋上和街道上結冰,給市民和游客帶來麻煩。只有几個人在冰冷的圣馬克廣場的街上走,他們用雨傘阻擋著飛雪。

在意大利的一些地區,一夜之間气溫降到零下25攝氏度,在北部的翠斯特風速每小時120公里,星期四早晨,在這里發現一位64歲的老人被凍死。當地的居民在刺骨的寒風中,艱難地穿過中心廣場。然而這里的气溫与被冰雪侵襲的北歐和俄國相比,算是比較溫和。在北歐和俄國寒冷造成數百人死亡。意大利气象部門說周末的天气會更遭。

寒冷的天气給意大利帶來的唯一好處是滑雪。許多滑雪圣地說現在是滑雪的好時机。星期四,德國許多地區的气溫達零下14攝氏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