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助理國務卿訪問韓國遭遇示威

【新唐人】美國助理國務卿阿米蒂奇訪問韓國,与韓國領袖會談。 与此同時,由于美國軍事法庭開釋了兩名當時駕車肇事的美國士兵,韓國民眾的反美示威有增無減。

12月10日星期二,韓國總統金大中在總統府同來訪的美國助理國務卿阿米蒂奇舉行會談,討論對朝鮮施加壓力,令其放棄核子計划,以及尋求韓國支持美國領導的可能對伊拉克發動的攻擊。 阿米蒂奇是于12月8日開始其日本、韓國、中國和澳大利亞四國之行的,其目的在于同這些國家在伊拉克和朝鮮問題上交換看法。 目前一股反美情緒正在橫掃韓國,當中一些反美抗議是近年規模最大的。 就在金大中會見阿米蒂奇的同時,在美國駐韓國大使館,示威者与警察發生沖突。 多個小組的示威者高呼反美口號,反對阿米蒂奇到訪。 今年6月一輛參与軍事演習的美軍裝甲車,輾死了兩名韓國女學生,這兩名女學生的父親也參加了示威抗議。

上個月,美國軍事法庭開釋了兩名當時駕駛軍車的美國士兵,引發了韓國几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反美示威。 上万名韓國人12月7日舉行示威,要求美國從韓國撤軍。本月總統大選的三名主要候選人都表示,支持修改駐韓美軍條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