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国务卿访问韩国遭遇示威

【新唐人】美国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访问韩国,与韩国领袖会谈。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军事法庭开释了两名当时驾车肇事的美国士兵,韩国民众的反美示威有增无减。

12月10日星期二,韩国总统金大中在总统府同来访的美国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举行会谈,讨论对朝鲜施加压力,令其放弃核子计划,以及寻求韩国支持美国领导的可能对伊拉克发动的攻击。 阿米蒂奇是于12月8日开始其日本、韩国、中国和澳大利亚四国之行的,其目的在于同这些国家在伊拉克和朝鲜问题上交换看法。 目前一股反美情绪正在横扫韩国,当中一些反美抗议是近年规模最大的。 就在金大中会见阿米蒂奇的同时,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多个小组的示威者高呼反美口号,反对阿米蒂奇到访。 今年6月一辆参与军事演习的美军装甲车,辗死了两名韩国女学生,这两名女学生的父亲也参加了示威抗议。

上个月,美国军事法庭开释了两名当时驾驶军车的美国士兵,引发了韩国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反美示威。 上万名韩国人12月7日举行示威,要求美国从韩国撤军。本月总统大选的三名主要候选人都表示,支持修改驻韩美军条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