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認為埃塞俄比亞的干旱將會惡化

【新唐人】聯合國認為埃塞俄比亞的干旱將會惡化,會与1984 年導致一百万人去世的危机相似,除非援助立即到達,但這個國家目前還沒有遭受与1984 年一樣的嚴重飢荒。

埃塞俄比亞說,目前他們國家處于災害的邊緣,与1984 年導致一百万人去世的飢荒一樣。 格溫尼是這個國家缺乏食物的最嚴重的地區,人們現在吃著樹皮草根。喀德嘎-阿里說,在這個地區每天有10 個人處于生命垂危之中。她所有的孩子在七個月前都已去世。

由于戰爭、疾病和難民增長的浪潮,這個地區的人民已飽經磨難,飢餓是最晚到達的敵人,已悄悄地靠近這個區域。 并且,在非洲的其它部分,艾滋病死亡的高潮瓦解了這個大家庭應付飢荒的能力。 距埃塞俄比亞的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東北部400公里的缺水區域, 不只是因為缺雨導致貧困。 而且,有人為因素– 政府計划疏通供以生活用水的河流的嘗試失敗了。

村民阿馬德-依布拉赫姆說:" 如果這條河繼續象這樣淤塞,我們人民根本不會有希望。我們不可能活下去。" 上千群眾已經离開這個地區,移居它處尋找水源。在這個6千万人口的國家,沒人知道有多少人處于垂危之中。 但是,援助小組認為,隨著今年沒有降雨,1千4 百万人面對嚴重的食物短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