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丹麥當局釋放的車臣特使首次公開露面

【新唐人】被釋放的車臣特使扎卡葉夫(Akhmed Zakayev)首次在丹麥公開露面,并在哥本哈根舉行新聞發布會。俄羅斯強烈譴責他的釋放,說這 “与丹麥在聯合國支持下的反恐聯盟責任不相符。”

今年10月被哥本哈根拘留的前車臣資深官員扎卡葉夫星期二(12月4日)被釋放,丹麥司法部長表示俄羅斯要求引渡的證据不足。扎卡葉夫10月30日由于俄羅斯的請求而被捕。

扎卡葉夫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离開監獄,由一群親近的部屬和友人陪同前往一個未透露的地點。

星期三(12月4日),看起來輕松的扎卡葉夫,出現在哥本哈根一家旅館,与丹麥和國際新聞媒體見面。10月底舉行的世界車臣大會,曾在這同一家旅館舉行,扎卡葉夫是大會的主要貴賓之一。 扎卡葉夫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個月的莫斯科劇院劫持事件,打亂了恢复俄羅斯和車臣和平談判的努力。 扎卡葉夫說:“我認為那种說法在這個沖突中占上風。”“車臣問題不能由軍事解決,我十分确定一些俄羅斯人了解這一點。”

扎卡葉夫和流亡的車臣總統馬斯卡杜夫(Aslan Maskhadov)都譴責莫斯科劇院劫持事件,并表示是在他們控制之外的分裂組織所為。 在車臣獨立運動中,扎卡葉夫被許多西方國家認為是一位溫和的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