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正在努力与泰米爾老虎達成和平協議

【新唐人】斯里蘭卡首相維克勒馬辛哈說,斯里蘭正在努力与泰米爾老虎反對派達成和平協議。日本作為一個主要捐贈國,對這個和平過程會有幫助。

斯里蘭卡首相維克勒馬辛哈于12月4日星期三抵達日本東京訪問,他在講話中說:“在這個沖突不斷的世界上,我們的和平過程是難得的。對此,日本也在起著重要作用。我們不會讓和平進程失敗,在貴國政府和人民的幫助下, 我們也不會失敗。”

維克勒馬辛哈的這番談話是星期二在挪威奧斯陸与泰米爾老虎反對派就地區自治的一些關鍵問題開始談判后發布的。他還說這是結束長達19年的沖突的重要突破。 這次談判是在挪威為中間人的情況下開始協商的。 在長達19年的沖突中,有6万4千人死亡。 12月2日在奧斯陸的談判,以及此前在泰國的談判都是圍繞一些次要問題, 比如讓100万流利失所的人重返家園,清除地雷等。

維克勒馬辛哈對日本的訪問是在日本加強了參与和平進程的努力之后。日本最近指定前聯合國次要秘書明石康(Yasushi Akashi)作為派往斯里蘭卡的特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