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戰火又起

【新唐人】本周早些時候,科特迪瓦政府軍与反叛者作戰后所棄置在路旁的燒焦的坦克和尸體,說明象牙海岸又回到戰爭歲月。

星期四,科特迪瓦政府軍和外國商人試圖突破叛軍封鎖線,但未成功。自9月19 日象牙海岸政變未遂以后,在接下來的四周戰斗中,數百人喪生。在多哥舉行的和談收效甚微。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可可粉生產國正面臨著分裂。

象牙海岸愛國運動反叛組織(MPCI)指責洛朗-巴博總統打破打破停戰協議, 但該組織表示愿意繼續進行和談。 星期六,法福奧市政廳仍然被叛軍軍車包圍著。街道上到處可見被炸毀的坦克以及尸體。

盡管科特迪瓦政府否認得到任何外來幫助, 但當地軍方表示,一些南非人和法國人參加了對叛軍戰斗。 法國軍方發言人說," 我們的使命是幫助停戰,而不是助戰。" 星期三,已經停戰六周的雙方又重新開火,政府軍指責叛軍超過了封鎖線,而出動了米格24戰斗机進行轟炸,叛軍說炸死了許多平民。 叛軍聲稱他們是為他們的家族在北部所受的歧視而戰,他們要求巴博總統下台。科特迪瓦政府則堅持要叛軍解散武裝。

一些非洲西部的國家擔心象牙海岸的戰爭會象利比里亞和塞阿里昂一樣,波及到鄰近區域的穩定。 聯合國(U.N) 難民代辦處表示,象牙海岸西部的戰爭已經導致了5万多難民。

相關文章
評論